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洪泽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特殊天气“烤”验

作者:李成 良军 明俊  2016-07-19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8日,洪泽县供电公司针对近期出现的天气持续高温、阴雨和设备高烧现象,组织专业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监控、特巡,着力做好有序用电管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进入7月份以来,洪泽县持续高温多雨,给全县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天气高温、设备高烧使洪泽电网面临严峻考验。对此,洪泽县供电公司从保障安全用电、保障迎峰度夏入手,坚持多项举措从容应对。


  严密抓好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抓好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测温及负荷监控,特别是对设备导线连接处、桩头、刀闸触头等进行测温,发现过热及超载现象及时整改处理,合理分配供电负荷,消除激惹状态。同时,建立健全涵盖测试时间、测试地点、测试环境、测试温度、实时负荷等内容的设备测温档案,加强变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技术培训,提高他们对过热引发设备故障的反应力、诊断力、分析力和精确性,使各类过热引发的故障得以快速排除。


  全面加强线路设备特巡。该公司组织成立了多部门参与的10个设备“夜巡小分队”,对重要输电线路及变电设备开展夜间特巡,尤其对变电站表计、10千伏出线接点、引流线、线路接头、弓子线接板、避雷线放电间隙和导线线夹等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特巡人员还利用先进仪器对变压器、断路器等电力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及状态评估,及早发现和消除电力设备隐患。


  着力搞好有序用电管理。针对全县各区域用电实际,对不同地区供电负荷形势及早预测分析研判,采取行政干预和技术手段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负荷监控系统在线监测功能,在电网负荷紧张时刻,利用远程调控功能,合理调整客户用电负荷。在此基础上,采取媒体宣传、电话通知、微信短信提示等多种形式,提前向各大企业报告用电负荷,提示他们合理调整生产时间,科学安排作业班次,主动采取错峰避峰措施,确保实现有序用电、合理用电、经济用电,杜绝因无需用电引发停电事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积极应对,特殊天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