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洪泽供电共和供电所:开展夏季安全培训

作者:李成 明俊 卢旭  2016-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触电事故发生时,对于触电者身上出现的外伤,要先用清洁的温开水冲洗后,再用消毒纱布或干净的布包扎…”7月18日上午9时,在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共和供电所安全活动中,安全员正向该所员工讲解人身触电外伤救护知识。


  进入夏季以来,该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安全培训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培训体系,成立培训领导小组,制定《夏季安全培训计划》,确保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本次培训对象为全所员工,培训包括国家《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开展电气操作票和工作票的填写操作、触电急救及安全防护技术等技能培训,确保生产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同步提升。二是将自主培训、在线培训与现场培训三种培训方式相结合,分析运维人员掌握安全知识的薄弱点,剖析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有针对性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组织运维人员在SG186安全监督与管理系统上开展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以在线学习考评的方式丰富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员学习热情。成立专项培训考查组,深入作业现场,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考察员工培训情况。三是为指导和监督夏季安全培训的有效开展,培训期间将对各班组培训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为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所还将开展“手填两票”竞赛活动和以“安规”为蓝本的安全警句、格言、工作标准征集等简便易行的辅训,活动末期统一组织夏训统考,以考促学,巩固所学知识。


  通过以上举措,该所将进一步达到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目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共和供电所,夏季,安全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