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 提升岗位任职能力

作者:王思薇 周坤 姜南昵  2022-11-21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思薇 周坤 姜南昵)连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全区从事输电无人机巡检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输电无人机巡检专业技能培训考核,全面贯彻落实基层技能人员“进阶式”岗位能力培训认证工作方针。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与专业技能实操培训考核两个方面,共2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中,该公司内训师就无人机基础知识和有关无人机实操应用技能进行了全方位地教学培训,通过无人机模拟器对无人机起降操作、飞行方式等基础科目进行实况模拟训练,并通过多旋翼无人机水平“8”字飞行、绕杆飞行等进阶科目对操作无人机飞行技巧与定位寻找拍摄目标进行实操培训,最后通过对输电线路杆塔无人机精细化巡检作业进行实地现场教学。此次无人机技能培训,不仅深化了无人机巡检规模化地应用,还加快推进了复合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步,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组织全区输电专业人员进行输电运检专业技能培训,从而进一步提升一线班组人员的岗位任职能力及复合技能水平。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无人机,技能培训,岗位任职能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