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充油、气类设备专项排查

作者:姜南昵 王昌松  2022-11-1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王昌松)为消除设备隐患、举一反三开展电网设备运维管理,近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对所辖站区开展充油、气类设备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项目主要包括检查套管外表面有无渗漏油;套管高压引线、末屏接地线等连接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响或放电声;套管油位是否正常,核对PMS系统压力检查记录是否已完善模板;变电站充气设备的压力是否在额定压力范围,纸质充油设备检查记录是否已完善模板;变电站充油设备油位是否正常,是否有漏油、缺油现象,有缺陷的是否已经申报缺陷等内容。

  检查中,该公司结合巡视认真做好排查,并对照《变电站充油、气类设备专项检查卡》逐项排查确认,同时做好红外测温及照片留底,对日常充油设备油位、油温、硅胶变色、气室压力在允许范围内,发现异常,及时填报缺陷,特别针对电压制热性设备,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此外,该公司还对红外测温相关知识进行培训,现场演示测温仪的正确使用,夯实操作人员业务技能。

  通过此次充油、气类设备排查“体检”,该公司一线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设备运行工况,确保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变电站,充油气类设备,专项排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