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加装互感器检测终端 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

作者:潘慧 姜南昵  2022-11-21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潘慧 姜南昵)近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压互感器在线检测仪现场安装工作,并做好在线检测仪应用中各环节的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电压互感器计量性能在线监测是实现关口计量装置状态评价、失准更换的重要技术手段,是推动互感器周期检测工作数字化转型的有力举措。在线检测仪现场安装投运前,该公司计量采集班重点对检测调试的电压二次回路微型断路器参数、电源回路及电压信号回路对地绝缘电阻、供电电源配置微型断路器额定电流等参数进行确认,确保符合技术标准要求。

   在安装过程中,该公司又确保在线检测仪交流电源电缆与变电站内直流电缆分层布置,防范交直流回路电缆同沟敷设以及电源导线老化绝缘破损起火安全风险,规范开展现场施工作业,严格落实计划、人员、队伍、现场“四个管住”,确保现场作业安全,以加强工作环节中的新装调试环节管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落实该项工作,完成韩阳变、桐城变等安装任务,并组织对运行中的在线检测仪进行巡视检查,从安装位置、施工质量、运行状态、设备配置等方面,重点排查风险隐患,采集、分析设备运行参数和异常事件,加强关口电压互感器在线检测仪运行风险管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推动班组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互感器,检测终端,数字化,转型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