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漳湾镇供电所:开展“电力设施,人人保护”宣传活动

作者:姜南昵 彭乐新 陈重凡  2022-08-1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彭乐新 陈重凡)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漳湾镇供电所以“电力设施人人保护,安全距离牢牢记住”为主题,通过多形式、多场地、多样化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在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宁德市电力设施存在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违章植树、违章建筑、违章施工作业现象及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时有发生,给电网安全运行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而大多数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源于部分群众法律意识不强,且保护电力设施和自我保护的观念淡薄。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蕉城区漳湾镇文化中心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图文展板、面对面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讲解了破坏电力设施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以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性,并结合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指出电力设施遭到破坏的危害性,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当天,该所共发放各种宣传手册300多份,有效强化了用户对用电的安全意识理念,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漳湾镇供电所,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