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以学法促普法 法治意识入人心

作者:姜南昵 贲桂亮  2022-08-16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贲桂亮)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组织从事生产的管理人员、工作负责人,包括外包队伍施工负责人、施工队长,独立中标负责人,开展刑法修正案专题学习及考试,强化生产管理人员,特别是工作负责人,牢固树立依法治安意识,通过学法、知法、用法,在工作中尽职履责,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件。

  期间,该公司一方面结合安全日活动常态开展《刑法修正案》(十一)修正案学习,宣贯了新法的修改背景、主要亮点,通过重点条文新旧对照,详细深入剖析变更后的新法条文及新增罪名,并利用观看安全生产中的行政处罚案例及刑事典型事件视频,警示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施工企业实际,将安全管理过程中容易涉及的安全生产相关刑事罪名主体要件及责任形式进行阐释,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在工作中落实有关安全措施,避免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还特邀福建省电力企业专家对该公司三类人员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考试,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员工安全履责落地落实。 

  此次活动使广大员工学习到《刑法修正案(十一)》中许多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同时也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环境。后续,该公司还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解说等形式,就《刑法修正案(十一)》中的新增条例,向职工和过往市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提醒大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行有效防范。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学法,普法,法治意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