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分享式交流 打造学习型班组

作者:姜南昵 潘慧  2022-08-1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潘慧)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采集班举办专业知识分享会,通过交流经验、观看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激发班组成员活力,提高班组成员技能水平,增强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这是该公司打造学习型班组的一个缩影。

  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每位成员都针对不同内容当起了“小老师”,开起“小课堂”,通过PPT的形式,详细地展示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方法,并总结出其中的规律。期间,对于其他成员提出的问题,“小老师”们都一一解答,相互交流,真正做到在讨论中一起成长,在思维的碰撞中一起进步。

  在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中,班组成员又对多个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装置违章与行为违章的内容逐条进行讨论,并学习了安全工器具规范的使用方法,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工作中的人身、设备和电网的安全。

  “班组结合岗位需求,灵活开展分享式学习,以班组成员轮流领学主讲形式,学理论知识、学事故案例,这样的举措不仅加强了班组成员间的交流沟通,为提升班组协同配合增添‘润滑剂’,还能促进新旧思想撞击,用新的思维方式帮助老同志克服经验主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公司还将利用作业场景,搭建现场课堂,在班组老师傅带头基础上,强化跨班组交流,同时针对青年员工经验不足、动手能力差等特点,开展定向培养,从而形成新老优势互补、互学共进的学习氛围。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分享式交流,学习型班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