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工作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作者:姜南昵 郑智勇  2022-08-15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郑智勇)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工作,深入排查缺陷,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全力护航电网安全度夏。

  期间,该公司运维人员严格按照变电安规标准和要求开展巡检工作,充分利用超声波、暂态地电波对开关室的开关柜是否存在局放进行准备判断。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手持红外热成像仪,仔细为辖区内的各类变电设备进行测温登记工作,为电网“把脉问诊”,确保夏季期间的电网安全。

  为确保此次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提前部署,及早行动,重新对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开关柜局部放电带电检测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现场工作要求,用测试仪紧贴柜壁上,通过超声波声呐探头在柜体连接处慢慢扫描,确保对开关柜的局放放电数据及环境读数等数值准备并做好记录。在红外精确测温工作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又针对辖区内负荷分布情况,严格遵守精确测温的需要的工作条件,重点对GIS组合电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支撑绝缘子等设备采用手动调节方式进行调节,并合理设置温标,准确把握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对开关柜局部放电带电检测及测温数据进行详细地记录与科学有效分析,并及时录入PMS中,切实做到设备隐患及时发现、早处理,在迎峰度夏期间为辖区内的电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设备带电检测,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