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乐至供电公司:全力筑牢秋季电网“防汛堤”

作者:龙晓燕  2016-09-06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6日上午,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仙鹤变电站的变压器、电缆沟等设施进行防汛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做好全力做好秋季电网防汛工作的场景之一。
 
 
  进入9月以来,雨水日益增多,电网进入秋季防汛阶段。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针对今年秋季多雨的情况,早谋划、早行动,精心备战,全力筑牢电网防汛安全堤。
 
 
  该公司全面总结、梳理迎峰度夏工作,提前制定了电网防汛预案,把输变电设备防汛工作重点放在站所、现场和一线,变防汛工作事后补救为超前预控;制定切实的秋安检查方案,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设备隐患,防止重大设备损坏等事故,对所辖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及专责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和难点问题,保证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梳理迎峰度冬预案,及时开展修编工作,确保方案符合现场实际,具备可操作性,岗位职责清楚、明白、措施得力。
 
 
  5日,四川乐至地区普降秋雨,该公司做好应急抢修。成立应急抢修突击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纪律,备好抢险物资、防汛工具、车辆、通讯器材等。注重信息交流。主动与气象、水务部门联络信息,及时了解汛情、雨情,确保正确研判防汛形势。
 
 
  下一步,乐至公司将继续加强秋季线路消缺巡视频次,密切关注秋季雨量和天气变化情况,完善应急处理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秋季乐至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秋季电网,防汛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