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乐至供电公司:“红细胞”为校园“体检”

作者:宋道辉  2016-08-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临近开学,持续高温天气给电网设备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保证开学以后学校的正常供电,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服务前往各乡镇学校开展电网查隐患,提前了解学校电气设备情况及用电需求,对高峰时段线路进行夜巡,确保学校电网安全稳定,保证电力供应。


  从7月份开始,乐至公司与各乡镇学校进行沟通,了解用电需求。对学校范围内的供电线路、变压器、开关等电力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发现缺陷立即处理,同时,按照开学以后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电网的运行方式。对各学校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损坏的照明设备及老化线路进行更换,对插座进行加固。


  连日来,“红细胞”重点对学校的变压器、配电室、教室、微机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供用电设施进行了细致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由于缺乏专业指导,在配电室管理、变压器使用、负荷分配、开关装接、食堂用电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对用电操作人员进行讲解和演示。


  “这段时间气温这么高,还好有你们电力公司来帮我们把隐患整改了,不然等到开学用不了电,电扇都用不起,那些娃娃怎么受得了,真的要谢谢你们。” 良安象龙九义校的负责人拉着“红细胞”志愿者的手感谢道。


  据悉,乐至公司“红细胞”将于8月底开学前完成辖区全部校园安全用电检查及隐患整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红细胞,校园安全,体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