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灵寿县供电公司消除鸟巢危害电网安全有新招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7-04-10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0日,河北灵寿县供电公司消除电网鸟巢危害专项治理行动首战告捷,及时消除危及电网安全的鸟巢730多处,同时安装电力驱鸟器1500多个,从源头上消除再次筑巢危害,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春季回暖,鸟儿在输变电线路上搭窝筑巢进入高发期。据介绍,其窝中的树枝、铁丝等异物极易造成电力线路跳闸,引发相间短路甚至断线故障,时刻影响着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


  为有效消除和预防鸟巢危害,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灵寿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启动除“鸟巢”危害专项治理行动。该公司结合鸟害事故案例,成立专组,深入分析研判鸟儿筑巢规律和治理措施,并对分布在全县279个行政村的输配电网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广泛掌握其筑巢所分布地点和具体位置,逐一登记限期消除。同时,为保障全面、彻底消除鸟巢隐患,避免二次筑巢危害电网安全,该公司经过试验,广泛采取了安装电力驱鸟器封堵筑巢措施。


  据介绍,他们采用的太阳能超声波驱鸟器,利用声波驱赶鸟类,对鸟类无伤害,且利用太阳能提供能源。自开展清除电网鸟巢危害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他们广泛组织各供电所在杆塔塔头、开关顶部、下引线、避雷器等筑巢处普及安装驱鸟器1500多个,从源头上防范筑巢隐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鸟巢危害,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