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县供电:防雷减灾保电网安全

作者:胡海洋 赵德功  2017-03-20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0日,舞阳县公司分供电所按顺序对配变台区避雷器集中进行预防性试验。


  为扎实做好电网防雷避雷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雷电灾害发生,舞阳县公司未雨绸缪,开启线路设备防雷行动,提前编制防雷预案,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重要线路和重要用户防雷设施进行安全巡视,把工作落实到台区、线路。


  运维人员对输、变、配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遥测接地电阻,对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进行集中处理,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障进行全面清理,降低雷击线路跳闸频率,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雷电灾害预警信息,为提前做好防雷减灾工作提供支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重点区域供电线路和设备检查,及时掌握防雷设施运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提高防雷能力。同时,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加强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与气象部门结合,了解雷电路径,切实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重点防范。


  截止目前,已完成10座变电站、15条线路、800多个配电台区的预试、检测、维护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防雷减灾,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