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综合检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3-16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15日,在10千伏象溪线#8杆旁,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的3名员工正忙着对树木进行清障及时消除线路缺陷,这是该公司开展10千伏西环II路综合检修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的数据统计显示10千伏西环II路2015年发生故障次数11次、2016年发生故障次数12次,属于高发故障线路。为了彻底消除西环II路这条高故障线路的缺陷,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南靖公司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特安排此次线路综合检修工作。此次检修项目包括所属10千伏象溪支线全线清障、10千伏象溪支线#5-#11杆和#15-#23杆新建线路投运、10千伏南坑联络线安装开关T接线路、10千伏五板桥支线#1杆安装3台架4个任务。为了确保任务能够顺利高效推进,南靖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发函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客户做好沟通联系,安排配电运检班对10千伏西环II路线路彻底地线路清障,并调集各施工队伍的力量参与这次检修任务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当天,在该公司现场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消除树障12处、完成3处施工作业任务,做到当天停、送电,有效消除线路存在的隐患,降低线路故障率,确保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近期该公司针对高发故障线路开展了专项综合检修工作,通过调控系统、PMS等系统对剔除主网引起的、线路开关跳闸但重合闸成功的、故障造成单一变台停电的线路进行统计,查找出高故障率的进行停电综合检修,充分利用集中检修施工人员多、时间短、见效快、缺陷全面消除等优势,大大减少同一配电线路内不同工作任务的重复工序,全面排除线路设备隐患,做到一停多用,既能完成配电生产任务,也切实提高线路的健康运行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综合检修,电网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