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湖北省电力公司严密布控 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安全

作者:肖璐欣  2017-04-01

  31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将加大防控山火风险的力度,加强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线路设备在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截至3月31日,湖北电力公司共累计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3000余人次,对山火易发区段的87处线路隔离带进行了树竹障清理砍伐,共砍伐线路树竹障11万余棵、清除杂草900余亩,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和特殊杆塔等设置了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了安全宣传标语,并发放了防山火宣传单8万余份。清明期间,对于火险高危地段也将每天开展专人特巡,以确保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排除。


  另据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杨勇介绍,公司近年来还采取“以树易树,植树造林”的方式防山火。在部分高压线下的茅草林木密集区,当地村民大量改种油茶树、绿茶树、红叶楠木、柑橘、枇杷和低矮杉树等低矮经济作物。这些低矮经济作物一般只能生长2-3米,而铁搭的高度一般在30-60米之间。比起之前松树、白杨树等高大乔木,低矮经济林作物对铁塔和线下弧垂的安全完全不构成威胁。


  此外,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今年还创新应用50台多旋翼无人机和5台固定翼无人机灭火装置,通过机体搭载的水箱装载足量的水或灭火弹,实现自动精准灭火,提高了灭火效率,降低了人工灭火的安全风险。


  湖北省电力公司呼吁,山林防火,人人有责,安全供电工作任重而道远。清明期间,放火烧荒、上坟祭扫和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导致线下山火频发,希望广大群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共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荆门要闻

标签:湖北电力,严密布控,清明期间,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