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灵寿供电公司加强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7-03-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张师傅,您的电源插座放在地面上不安全,咱们把它固定在墙上好不好?”“行行行,谢谢提醒!”3月21日,河北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排查了马家庄村的安全用电隐患。据悉,经对全县农村的系统排查,该公司已发现和整治设备缺陷11处,消除其它农村安全用电隐患35处。


  为保障农村安全用电,该公司制定了《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排查范围、重点,以及相关部门或班组排查治理的任务和时间节点。该公司以供电所责任台区为单位,兵分11路分别对全县15个乡(镇)、279个行政的村的用电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治理。排查重点包括:农村配电台区、配电线路、计量箱、电能表、用户产权设备等。


  为确保排查治理取得良好成效,该公司营销、运维、安监等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相继组织宣传散发《安全用电告知书》、《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单》,开展电力设施周边环境和用户私拉乱接排查,完善隐患“问题档案”,督导隐患排查整改等,及时消除隐患缺陷。据悉,为全面、彻底消除隐患,该公司对排查发现隐患逐一明确和限定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期限,以及复查验收的责任和标准要求,确保排查治理有效进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