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第一道防线 力保电网“零伤害”

作者:石冰  2017-03-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尊敬的各位吊车、自卸车驾驶员朋友,当您靠近高压电力线路施工、行驶时,请保持与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3月19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巡线员在路过一处施工现场时,将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宣传单发给作业人员:“师傅,在电力线路附近使用非常危险,一旦误碰上面电线,后果不堪设想!”这是该局今年以来加强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社会人员触电事关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电网企业责任央企形象。今年来,该局高度重视社会人员触电防范工作,通过多种举措全面提升该项工作质效。该局要求各部门、各班组务必高度重视社会人员触电的防范工作,严格履行防止社会人员触电工作职责,积极研究对策强化预防,做到“干净”做事、措施“落地”。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日常联系沟通,提供技术支持,积极配合政府消除重大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要认真研究凯里配网的供电安全管理问题,全面清理供用电合同及安全协议,确保产权分界明确。要提升城市电网改造项目设计深度,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加大城市电网改造力度,保证城市电网改造施工质量,严格遵守基建生产秩序。要严格大力加强巡视维护质量,实施防社会人员触电措施落实情况监督闭环。


  此外,该局还推动完善供电设施保护和隐患排查治理联动机制,全力化解线树矛盾,制止供电线路保护区内建造违章建筑,加强基建施工中防外破工作,切实抓好供用电安全管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城郊农田、房屋建设等施工现场,集中清理配电线路下施工作业隐患、拆除配电线路下违章搭建物、清除配电线路下树枝等障碍13处;在线路杆塔悬挂张贴电力安全警示牌、埋设安全警示桩等100多面,向客户、施工现场责任人、大重型机械操作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200余份,切实增强客户自觉维护供电设施安全意识,牢牢守住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力保电网“零伤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电网安全,稳定运,零伤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