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冈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安全活动扣人心弦

作者:程耿  2019-03-18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管控,3月18日中午,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规》,进一步提高“三种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春季检修现场安全事故防范落到实处,所有隐患在可控状态,不断提高员工对《安规》知识的理解与执行。


  为避免安全规定“写在纸上、挂在墙上”,促进安全规程入脑入心,该所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安监部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汇编。副所长桂林着重对:案例3.未正确使用安全带,高空坠落致人死亡。案例4.配电更换耐张杆作业无临时拉线倒杆致人死亡;12.未经验电带电挂接地线致人死亡;19.违规抛掷个人保安线,触碰带电设备造成母线停电;案例27.工作人员攀登基础不牢固的电杆,电杆倾倒致人死亡。进行重点解读。


  “每一起都是血和泪的教训,都是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危险点辨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习惯性违章而产生的严重恶果。”在讨论过程中,桂林如是地说。


  在学习中,抓住疑问点,讲解侧重点,分析疏忽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逐条对号,指出员工在安全意识与能力方面短板,黄超通过举例说明和相互交流的方式细致的讲解,帮助全所员工更好的理解和执行《安规》,让每个员工逐步养成现场作业人员规范操作的习惯,增强学效果,以达到防范与遏制事故的目的。


  张宇军声情并茂地说:学习了典型案例,我心沉重,事故的受害者家庭,简直是梦的破碎,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残缺不全,生活窘迫,苦不堪言。生活有多少不和谐的音符。父母妻儿,内心是怎样的痛苦,父母可能会哭瞎了双眼,妻子也可能嫁作他人妇,家庭肢解。这就是深刻的教训,是血的代价。在今后的施工中,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方面有新的认知,认识到安全学习必要性,保护人身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就要懂得安全自保是员工自己最大受益者,自觉执行《安规》,严格按照规范施工,杜绝违章。且不可以“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生命大于天,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安全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