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岐山供电分公司班组安全活动重实效

作者:杨荣娟  2019-03-13

  农村电气化网讯:“安全工作是严肃的,但班组安全活动却不能死气沉沉,因此班组安全活动要调动每位员工,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相互监督,充分发挥安全活动解决问题的作用。”岐山县供电分公司运维班班长这样说道。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主线,岐山分公司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生产方针,落实责任,狠抓管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稳定态势。注重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树牢全员思想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基层班组在开展周五安全日活动时,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严肃活泼、独具特点的安全活动方式。班组在开展常规的学习文件同时,员工们畅所欲言,谈经验、谈体会、谈不足和工作建议。通过活动使员工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及生产技能,按规程要求规范作业,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安全保护意识。


  据了解,在该公司班组安全日会上,班组长作为本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首先带头对本周工作进行“回头望”,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薄弱和不足,让员工针对问题焦点讨论分析,共同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其次是员工参与,面面观。鼓励每位员工针对安全工作积极畅谈,从实践经验、工作体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共同参与简报中各类事故案例的原因分析和讨论,实现背靠背找漏洞、面对面谈感受的互动形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岐山供电,安全活动,重实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