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遂宁蓬溪县供电公司:高考战场党旗飘(图文)

作者:叶波  2019-06-11

DSC_0102.JPG

DSC_9756.JPG

DSC_013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为了高考学生平安考试,6月7日至9日,国网遂宁蓬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驻扎蓬溪中学,全程护航2459名学生高考用电。


  从6月7日开始,蓬溪县唯一考点蓬溪中学宽阔的操场上没有了昔日的喧哗声,只有烈日下鲜艳的党旗在迎风招展,只有共产党员服务队设立的志愿服务点,只有保电队员身着密不透气的工装来回不停地巡视着校区供用电设备,国网符号成为考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定点蹲守,他们时隔半个小时就会去测试一下变压器桩头看看是否发热,听一听变压器声响是否异常,适实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早在考试前,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就将临时发电机和应急抢修器材等提前准备到位。现场,保电员工随时与校方保持密切联系,动态掌握视频监控室、教室等地用电情况。


  按照国网遂宁公司要求,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除现场保电以外,还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效,队员们提前搬来90多件纯净水、2大件藿香正气液以及考试所需的三角尺和答题专用笔等,时刻准备着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此次高考保电紧张中带着几许感动。当天,国网蓬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克春和女儿一同走进了考场,父女俩一个在室外奋力保电,一个在教室里答考人生。李克春说:“保好电就是对女儿最大关心和支持”。


  此时此刻,距离第一堂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奔向考场匆忙的身影一晃而过,李克春有着与其他考生家长一样的心情,他多想知道自己的女儿否已经对号入座,答题前一些注意事项和要求是否读透弄懂,他总是深情地凝望着距离自己只有200米远的那片教学楼,心里默默地为女儿加油鼓劲,祝福为了梦想而十年寒窗苦读的这些孩子们。


  现场,李克春总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关爱着这些高考孩子,当每一堂考试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和队员们都会提前将纯净水从箱子里拿出来,整齐地摆放在桌上,然后把水送到考生们手中还不忘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

DSC_0047.JPG

  第一堂考试结束,一位同学来到志愿服务点,当她正要领取纯净水的时候,突然额头直冒大汗、站立不稳。“这位同学可能是中暑了,赶紧把她扶进来休息一下。”队员王鹏说完后急忙将她扶到服务点内,紧接着为她送上纯净水和藿香正气液……


  “是哪位考生丢了笔袋?”服务队队员邓波提着笔袋边跑边问。“我的、我的,谢谢叔叔,谢谢叔叔。”接过笔袋的考生连声道谢。


  “共产党员服务队好样的!”队员们在毕业季营造出来的无数个感动瞬间赢得了蓬溪县分管文教副县长唐春林、蹲点守护的人民警察、学校负责人和学生家长高度赞扬。


  保电期间,国网遂宁公司高考保电督查组深入现场督查,蓬溪县供电公司各级负责人全程蹲守,密切关注高考供用电情况。考试结束后,保电人员还与部分考生手持国旗合影留念,共同铭记这感动人心的时刻。


  另外,在高考期间,蓬溪电力调控分中心、赤城变电站各级值守人员严密监控电网设备运行,加大线路巡视力度,从变电站到10千伏线路再到考点,到处都有保电员工忙碌的身影。


  据悉,为确保2019年高考保电万无一失,国网遂宁蓬溪县供电公司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提高政治站位,专题研究部署高考保电工作,精心编制保电方案,实现整体联动,加强与县教体局、县中校等单位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多次组织对高考主供电线路、考点和食宿点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成功护航高考保电,提前为建国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高考战场,党旗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