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蓬溪供电公司:参加蓬溪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图文)

作者:蒋庆俊  2019-06-03

IMG_905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2日下午,蓬溪公司参加了蓬溪县组织的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蓬溪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单位人员参加了演练,蓬溪县应急局、经科局领导到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对公司分会场演练全过程进行了指导。


  此次演练以蓬溪县境内遭遇强雷暴雨袭击,引发滑坡及洪水灾害,造成蓬溪电网35千伏赤文线保护动作跳闸,35千伏天桥、文井变电站全站失电;14条10千伏线路、716台配变停运,影响城乡居民用户6.6万户;电网负荷损失3.1万千瓦,占蓬溪电网负荷42%为背景。事故级别设置为Ⅱ级大面积停电事件。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模拟演练两种方式进行,演练科目由应急指挥、应急通信、电网调度、应急抢修、后勤保障等7个模块15项内容组成。


  当日14时28分,演练正式开始。应急领导小组结合自然灾害对电网的影响,经应急会商,公司启动了突发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各参演部门(单位)按照指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快速响应,立即组织力量处置电网故障。综合服务中心、物资供应中心落实好后期保障措施。党建部收集故障信息,加强舆情监测和媒体沟通。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局、县经科局与会领导对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演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总经理王波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演练整体情况来看,各参演单位应急抢修物资、装备准备充分,人员集结响应迅速,抢险作业流程清晰,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季节特性,要求公司各单位要重视应急演练,加强协调联动、应急队伍组织管理和应急值班,保证应急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完得成,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蓬溪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