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蓬溪供电公司:机器人帮助裸露导线穿上“绝缘外套”(图文)

作者:叶波  2019-06-03

DSC_8720.JPG

DSC_8747.JPG

DSC_8766.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4日,蓬溪公司引进自动涂覆机器人首次在10千伏文星线映井场支线5至7号杆导线上喷涂作业。


  在作业现场,两台自动涂覆机器人在挂载有机绝缘材料原料罐后,按照地面远程控制设备下达的指令,分别在5号至7号杆导线上缓缓向前移动,作业近4个小时,5号至7号杆两处跨河流段裸露导线就披上了一层黑色的“绝缘外套”,完成了该支线绝缘化改造。当天,蓬溪公司还对该线路其余8处跨鱼塘、河流裸露导线路实施绝缘喷涂。


  据悉,采用自动涂覆机器人可对10千伏架空导线作整条和局部绝缘处理,能够缩短绝缘化电力导线更换时间,降低人工成本和改造难度,有效解决“线房”“线树”“线线”以及下线垂钓等突出矛盾和安全隐患。


  绝缘化喷涂试点结束后,蓬溪公司将通过技术手段对导线绝缘性能进行抽样试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机器人,裸露导线,绝缘外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