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龙岩供电:让电传递爱 为贫困户带去温暖和希望(图文)

作者:袁鸿梅 林丽君  2019-01-18

DSC_5017.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真诚地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慈善活动,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1月17日,在龙岩供电公司联合龙岩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爱心电费捐赠仪式上,长汀县40户贫困家庭成功领取到500元的爱心电费,为贫困户家庭的生活带去温暖和希望。


  “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项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为指导思想,借鉴“待用公益”模式,由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联合龙岩市慈善总会共同搭建的爱心公益平台,鼓励和发动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电费的方式来帮助困难家庭用得起电、用好电。


  该项目于2016年9月9日正式启动,三年来,在龙岩市慈善总会和共青团龙岩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募集爱心电费47.5万元,按500元/户标准全部赠予全市460户贫困户缴纳电费。

DSC_5048.JPG

  龙岩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郭大丰表示,“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将奉献爱心的公益与实际生活所需直接联系起来,让广大市民更直观具体地献爱心,真正从小微之处体现出文明社会“奉献、友爱、互助”的大爱精神。


  捐赠活动结束后,龙岩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主动前往贫困户家看望慰问,帮助检修室内线路。长汀县汀州镇新丰街贫困户郑鸿翔因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三口仅靠低保金维持生计。没有收入来源,“电”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更是奢侈品。此次活动,通过点对点直接帮扶,让郑鸿翔看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温暖。


  在偏远农村里,像郑鸿翔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电费是家里每月的费用支出比例较高的消费,因此,“捐赠电量为贫困户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让更多困难家庭用的起电、用好电。

DSC_5099.JPG

  “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如星火燎原之势在龙岩蔓延开来,除了市民踊跃捐款,公益的热忱也感染了龙岩市许多企业家,主动上门联系当地供电所,捐赠善款。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共捐善款32026元,此外,龙岩中福木业有限公司捐赠善款3000元,龙岩市佳诚机械有限公司捐赠善款2000元,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加入到公益中。


  “我们相信每一度爱心电量的汇集,都将为贫困家庭的生活带去温暖和希望。”龙岩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郭国文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项目的实施,共同推动社会化扶贫以及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光明与希望照耀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爱心一度电,可以为贫困户传递一片光明、解决一点困难,可以让贫困家庭幸福指数明显增加。”长汀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赖增生表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龙岩供电,传递爱,贫困户,温暖和希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