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海南电网贫困户尽享“阳光收入”

作者:张梦婷 韩灵欣 陈光  2018-09-29

  近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对驻点帮扶村白沙县南达村进行健康扶贫,投入5.16万元帮助南达村村民开展体检,配合政府通过新农合报销、大病保险兜底保障资金帮助等举措,最大程度减轻南达村贫困户就医负担,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的问题。


  在落实保障性扶贫的基础上,海南电网公司帮扶白沙县南达村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该村光伏扶贫第一批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贫困户创收1600元,如项目纳入国家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可每户创收3100元。


  该项目由海南电网公司投资35万元建造,海南电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为南达村经济条件较差的10户贫困户建造容量3.24千瓦/户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采用全额上网的方式并网发电。项目设计根据贫困户房屋结构、朝向等因素进行量身定制,兼具美观、实用等功能,项目从进场施工到并网发电仅用10天时间,比计划提前10天完成任务。


  据悉,南达村是海南电网公司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经过2年多的脱贫攻坚,已实现116户495人脱贫。今年该公司将对南达村进一步加大光伏扶贫力度,并与海南省检察院共同投资约175万元用于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将扶贫与发展可再生能源有效结合起来,让贫困户尽享“阳光收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海南电网,贫困户,阳光收入,光伏发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