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专项检测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作者:姜南昵 叶海冬  2022-08-09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叶海冬)“超声波未发现异常,接下来我们开展开关柜暂态地电压检测,检测之前必须采取措施检测现场的背景噪声并做好记录”,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在寿宁黄眉山变电站35千伏开关室内开展开关柜局放带电测试,并结合现场工作开展“老”带“新”培训,而这也是该公司做好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的一幕。

  据了解,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减少配电设备的故障概率、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抽调骨干力量,在宁德市全区范围内对黄眉山、梨村等15座变电站开展新一轮开关柜带电检测工作。检测期间,该公司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熟悉设备历史检测结果,对检测路线进行合理规划,并根据现场的干扰源类型及开关柜特点,综合超声波、暂态地电压、特高频等多种检测方法对开关柜状态进行针对性检测。后续,该公司还将结合设备结构、现场条件及历史检测结果,对所测数据进一步分析,将异常信号进行汇总归类,对检测过程中有发现异常信号的开关柜进行跟踪复测。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检修人员对带电异常信号分析处理的能力,提高了该公司整体带电检测技能水平,不仅为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了坚实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专项检测,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