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宁德供电八都供电所:推广无人机巡检应用 提升线路巡视质效

作者:姜南昵 孙妍  2022-08-08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孙妍)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八都供电所10千伏云淡线路上空盘旋的无人机正在进行线路巡检工作。该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线路开展巡视,同步对八都供电所人员进行无人机现场教学。

  “原先我们人工巡检一条线路,两个人需要用上3天,用肉眼观察杆塔上部根本看不清,仰着脖子一天下来头疼脖酸,现在一天就能完成任务,真是太高效了!”在无人机巡检技术出现前,线路巡视完全依托人工。由于部分线路距离长、分布广,巡视人员需要在野外恶劣环境中长时间工作,自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且人工巡检效率及准确率较低。通过科技手段,弥补人工巡视存在的视角盲区,对涉及人身、电网、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此次巡检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因素,该所也将及时记录,并制定消缺计划。

  无人机应用于配网线路巡检工作,有效提高了巡视质量和效率,为电网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保障电网平稳安全可靠运行。下一步,该所还将继续探索传统业务与智能化巡检相结合。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八都供电所,无人机巡检,线路巡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