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杜永勤  2019-11-25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安全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防止人身事故发生,近日,凤翔分公司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彻查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确保施工现场“零隐患”“无盲点”。


  据悉,该公司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一是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职责。要求公司全员要根除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时效性差,安全考核执行偏软等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积极协调解决影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良好机制;二是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针对当前作业较多、易出现习惯性违章的现象,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把反习惯性违章活动与安全管理相结合,通过周例会、警示教育、安全培训等形式,教育引导员工绷紧安全之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稳步提升县公司安全综合管控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加强源头管控和治理,严格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控制”,杜绝无计划和无监督作业,加大“三项制度”的执行力度,改进安全监督方式,继续采用明查暗访、重点监督等方法,提高安全监督效能;四是抓好班组常态化安全教育。重点抓好周五安全学习、月度安全分析、外出作业前的班前会和班后会的落实以及安全培训管理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细致查找隐患、分析不安全情况、制定好防范措施,层层落实到个人,及时堵塞漏洞,形成闭环管理新常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从11月22日开始,为期一月。活动期间,公司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行为和班组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进行责任考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