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以事故为鉴 敲安全警钟 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系列活动(图文)

作者:康武祥  2019-11-22

凤翔分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系列活动_副本.jpg

凤翔分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系列活动1_副本.jpg

凤翔分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系列活动2_副本.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认真吸取2018年“11.22”事故惨痛教训,以事故为鉴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22日,凤翔分公司开展了以“查思想、查管理、查隐患”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安全日”系列活动,再揭疮疤,再鸣警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该公司将每年的11月22日确定为“安全活动日”,公司停工整顿一天,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早上8点30分,公司组织召开了“专题安全日”学习教育动员会,重温学习了系统近年来发生的3起安全事故,警醒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共筑安全生产坚强“屏障”。


  公司经理刘少平客观分析了公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18年“11.22”事故发生后,公司将安全管理的重心放在了外包作业安全管控上,按照“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及时发现、辨识、分析、评估和治理外包作业中的安全隐患,有效扭转了外包作业安全管理被动局面。但是,客观来说,我们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一是对安全教育培训不够重视;二是习惯性违章根深蒂固;三是分包工程安全管控人情化严重;四是作业安全考核手段不硬;五是安全督查方式单一。


  结合“11.22”事故的反思和安全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刘少平要求公司全员要以事故为鉴,认真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填补安全漏洞,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一是树立“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超前防范;二是要把严防事故作为安全工作的首要目标,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全面抓好抓实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监督,以检查监督促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安全管理新机制。


  会后,公司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分成5个小组参加了基层站所开展的事故大反思、大讨论学习活动。活动中,站所员工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深刻反思自己在日常工作、故障抢修和施工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总结身边出现的各类违章行为和不安全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并表示要以这次安全专题会为新的起点,履行好安全职责,不推诿、不懈怠,加强制度执行,严把安全关口,努力争做问题的“终结者”,用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安全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安全警钟,凤翔供电,专题安全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