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四措并举”加强外包单位日常化管理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11-21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全面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在全省开展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外包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凤翔分公司按照“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四措并举加强外包作业日常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据悉,针对外包单位存在的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技术能力不足、现场管控不力、管理对接不畅等问题,该公司除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教育以外,还采取各种措施规范分包管理。一是从管理源头上把关,重新修订完善了《外包单位管理办法》、《外包单位安全、质量、廉政管理细则》、《外包单位业绩评价管理办法》、《安全风险抵押金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二是从厘清责任界面入手,规范了前期勘察、劳务招标、外包合同签订等相关流程,规避了外包单位提前介入影响招标结果或未签合同施工等违规情况发生,有效杜绝廉政风险和法律风险;三是从提高外包单位人员素质着手,实行无差别化管理,将公司“立规矩,凝人心,谋发展”工作思路延伸至“第二班组”,及时向其传达公司最新精神,统一学习要求和内容,全面加强对外包单位的日常化管理;四是采取专项检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包作业安全管理随时督导,按照《安全生产风险奖惩规定》,对违反安全规定开展施工作业的行为现场考核,1—10月份,共查处外包单位违章行为15处、现场整改完成13处,下发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办单2份。


  下阶段,该公司将对生产安全及廉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签订安全廉政协议,督促各外包单位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及廉政风险管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外包单位,日常化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