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凤翔供电分公司为全县“森林城市”创建添彩增辉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随着凤翔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升温和加速推进,作为全县首批推出的“森林城市典型单位”之一,凤翔分公司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工作思路协同发力,着力打造“绿色凤电”金字名片,确保了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全县“森林城市”创建树立了标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活动机构。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代表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家属小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司机关和住宅小区的环境、卫生、绿化、安全等管理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公司员工共同抓”的创建格局,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创建自觉性。公司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创建图册、开展倡议活动等形式,加大“森林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定期召开推进会对“园林式单位”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按阶段提交创建方案,一事一议,民主决策,科学运作,一抓到底,确保了创建工作高效推进,质效并重。


  三是强化规划设计,突出园林特色。按照“高档次、高标准、高水平”的绿化思路,公司先后多次聘请杨凌农科院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单位进行专业规划和设计,重点突出山水园林个性风格,运用园林手法展现小区的人文特点和景观特征,充分展现“绿色凤电”的特色。目前,公司办公区和住宅区乔、灌、草层次分明,花、草、树比例适当,美观和谐。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提升质量。今年来,公司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森林城市”创建相关制度,明确了相关部室及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并定期、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抽查评比,红榜奖优,黑榜罚劣,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性工作机制,保证了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目前,公司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加优美舒适,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该公司机关和办公区域总绿化面积966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人均绿化面积达到了48平方米以上,均高于全县平均值。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森林城市创建,添彩增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