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彬州市供电分公司狠抓经营基础 强化据实经营

作者:王光耀  2018-12-10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定要高度重视零电量客户的跟踪检查,找出根本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日常监测、定期巡查、协同提升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营业管理水平。”这是彬州市供电分公司经理赵永红在作“零电量”客户专项治理活动部署时强调的一句话。


  据该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在本月抄表中发现“零电量”客户数量接近预警红线。为了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夯实营销工作基础,该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编制了工作清单,组织运维班、供电所全体人员从月初起开展为期两周的“零电量”客户专项治理活动。


  在专项治理活动中,该公司坚持交叉检查、逐一排查、分类处置的原则,主要围绕因长期无人居住、估漏抄、表计故障、违章用电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制定新方案。一是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窃电等违章用电行为,对发现的窃电行为进行现场取证、采取停电措施并下发《违章用电通知书》。二是对因外出务工等原因造成长期无人居住的客户,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督促客户进行销户处理。三是现场核实表计接线是否正确,计量装置是否存在故障,对存在故障的表计现场处理和更换。四是针对未实现远程集抄的客户核查是否存在漏抄、不抄的问题,对发现的此类问题,按照抄核收管理办法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和相关管理责任人。五是对照营销系统的客户档案,对重复档案、立户未通电的客户督促其进行接表用电或进行销户,进一步完善营销系统基础资料。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把“零电量”客户作为营业稽查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建立“零”度电量客户档案,实行月度动态管理,分类制定治理措施,全面消除“零”度电量客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经营基础,据实经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