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彬州供电分公司安全防范工作重措施

作者:张亚娟  2018-08-04

  农村电气化网讯:根据省、市公司和彬州市安委会转发省安委会《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彬州分公司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加强基建工程安全管理,增强人员安全意识,采取以下措施来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和电网设备安全。


  一、按照公司部署安排,运维班、供电所对危及人身安全和线路设备运行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配电台区周围和线路通道内堆积的柴草和秸秆、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要进行坚决的清理;检查河道、山坡地段,确定有无可能暴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检查线路杆基是否处于低洼积水地段,杆根周围有没有取土,拉线是否牢固,坚持开展雨后特殊巡视,防止故障扩大引发停电。


  二、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防御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煤矿采空区、沟壑边缘地带出现地基下陷、山体滑坡危及到供电设施的安全运行的情况,立即纳入地质灾害重点防御部位统一应对,根据实际制定防范措施、负荷转移方案,完善保电预案。


  三、供电所做好配电柜进出线和各检点接点检查,对配变容量增加的台区要及时更换配电柜进出线,防止负荷高峰期导线过载引发故障;配网运营中心要及时掌握10千伏馈路负荷发展情况,对线路负荷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调整运行方式,联络线路做到合理分段。


  四、狠抓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加大查违纠章查处力度。各外协工队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深入现场检查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跟班监督是否到位;开展阶段性反违章专项治理活动,提高外协施工人员反违章意识。对反违章行为进行量化考核,各职能部门要深入施工现场查处各类违章行为加大外协工队施工作业过程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此次安全防范排查工作该公司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做好防汛值班和应急抢修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大违章处罚力度,确保人员和电网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安全防范,重措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