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三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作者:田光辉  2017-07-19

  农村电气化网讯:“基层组织地域分散,干部党员素质参差,企业发展亟待破题”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面对的实际情况和重点难点。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推行“三三”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法,抓住三个支点,做好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抓住三个支点


  一、因地制宜牢固组织支点。唐县供电公司通过部室、站所等方式健全党的支部和小组等组织机构,保障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组织全覆盖。以年度责任书签订、阶段性督查、绩效挂钩等形式完善公司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考核体系。通过包保组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包保,以党委要求的学习培训任务为规定动作统一考核,以基层重点素质提升工作和培训的特色工作为自选动作分别推进,上下结合,左右互动,共同保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推进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


  二、扎实有效用好集训支点。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一课三会和职工政治学习日三个层次、三个体系的联动互动机制,充分利用脱产培训、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观看专题教育片等传统教育载体和平台进行集中授课,不断加大学习升级力度。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纳入企业培训体系规划,定期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工作能力。


  三、与时俱进激活网络支点。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QQ、微信、网站等网络新媒体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作用。特别是针对手机的便捷性、普及性和时间空间全覆盖性的特点,通过微信平台,开设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栏目,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做好三个环节


  一、严抓“学习”环节。唐县供电公司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党政领导讲形势和党建专家讲党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廉洁教育片,到廉政基地接受现场洗礼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使党员干部在生动的场景中给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的教育培训,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二、实抓“践行”环节。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注重“知行合一”教育成效,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安全包保活动、党员干部扶助结对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实践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特别是根据自身发展实际,细化了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和党员干部的带头整改。这些丰富的活动形式和深刻的活动意义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奉献企业发展的热情,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真抓“反思”环节。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专题反思、大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成“学习——践行——反思”三步走,引导思考,升华思想,提高意识、统一认识,有效提升教育培训成效和自我学习效果,营造出在同舟共济中“比学赶超”的良好团队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