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知行合一”让责任之花绽放

作者:田光辉  2017-07-14

  农村电气化网讯:责任就是对职位的坚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这样才能使我们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如果我们每位员工都能负起责任,就会避免很多不该发生的事情。责任是我们建立诚信企业的支柱。“7月13日,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召开的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大会上,公司总经理孟祥东再一次诠释了什么是责任。


  唐县供电公司开展责任意识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在思想上重视,在方法上创新,以”知行合一“践行责任文化,做到了”知晓真义“、立足实践、突出特色、聚力合一,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具体化推进,变”抽象模糊“为”具体形象“


  唐县供电公司各单位积极按照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的具体要求积极推动本单位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确保活动落地,唐县供电公司还成立了三个督导小组,对公司8个部室11个基层供电所进行了”观看一段视频短片、进行一次形势宣讲、开展一次自我剖析、开展一次员工座谈、进行一次综合检查、进行一次彻底整改、进行一次情况通报“的”七个一“综合检查。使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具体细化到可定义、可量化;好操作、好考核。


  形象化宣传,变”大水漫灌“为”个性滴灌“


  唐县供电公司在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一改过去”大水漫灌“的方式,个性制定宣传载体,将责任文化渗透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开展了以”责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精心录制了《责任意识主题教育宣传片》,编排了主题创作的情景剧《绩效考核那些事儿》,各部门共同演绎了配乐诗朗诵《企业兴、我有责》,并打造了以”责任“为主题的文化走廊。


  唐县供电公司还制作了微视频《责任》,以”责任“主题专题讲座;进行月度”责任型员工“评比活动,创建了责任意识谈心室。


  排队式回复,变”敷衍了事“为”尽心竭力“


  唐县供电公司在责任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共收到基层各单位200余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内容主要涉及:薪酬待遇、业务培训、智能表全覆盖后具体业务操作、信息系统、员工队伍培养、服务型机关建设等。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的形式按照字母排序分别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对长期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也明确表示竭尽全力,持续追踪落实。


  ”职工不满意什么,我们就改什么。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在排队式回复过程中,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德发强调。


  定量式考核,变”硬性推动“为”柔性引导“


  唐县供电公司重新制定了《公司员工岗位管理办法》《公司员工绩效管理办法》,建立了明确的责任体系,明确了每个员工具体的工作职责、任务标准、考核标准、奖惩办法等,形成环环相扣、责任明晰的执行责任体系,使每个员工清晰地知晓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到按责任履责。同时,新的管理办法加强了对责任履行情况的检查、督促和考核,做到将绩效考核结果与提升晋职、人才选拔任用、收入分配、奖罚评先等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做不仅有助于引导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切实负起责任,而且能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加强责任文化建设,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的重要途径,更是企业管理的一项长期任务。“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孟祥东说,”通过全面开展责任意识主题教育,其目的就是让我们及时发现、解决日常工作中、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促使我们做到超前计划、超前安排、超前指导、超前控制、超前保障,不断实现我们生产经营的任务目标,不断推动我们企业向前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知行合一,责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