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加强数据管控提升绩效考核质量

作者:田光辉  2017-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绩效考核系统软件不断升级,系统维护工作量激增,数据治理难度变大的问题,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通过建立机制、理顺流程、加强管控等有效措施,使系统疑点数据占比降到最低,实现了绩效考核系统有序运转。


  建立“两项机制”,实现动态监督和工作互通


  一是建立动态监控机制。为确保用好、用足、用活绩效考核系统,建立起“日提、周报、月结、年考”动态监控机制。即:每日勤提醒,每日下午5:00通过微信发出当日的工作记实提醒;每周必通报,每周一通报绩效考核工作记实篇数和字数较多的人员名单,鼓励全体干部按日记实,提倡多记感悟和工作经验,增强工作记实的鲜活度;每月做总结,每月汇总当月操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难点业务,提醒基层操作的注意事项;年度重考核,将绩效考核系统使用情况,列为组织绩效考评指标,通过考核倒逼,提升系统使用质量。二是建立互助互动机制。人资部主动与基层单位沟通,了解每批数据维护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相应的指导建议;对于公司无法处理和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请示省市公司专业人士答复后反馈基层,为数据治理工作扫清障碍;针对基层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各单位的先进做法,利用微信工作群和日常工作例会,为基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高数据维护和治理的能力。


  规范“两项流程”,应对疑点数据和难点问题


  一是制定疑点数据维护工作流程。要求每一条维护的数据,在统一录入标准、规范数据格式前提下,要填写数据维护底稿,对疑难数据和缺项数据逐条登记,数据维护后进行销号登记;对涉及基础信息的,要求严格遵循原始档案记录和干部员工调动审批,做到有据可依。二是制定难点问题收集反馈工作流程。将基层日常咨询的特殊业务处理问题和疑点数据维护难题造册登记,逐条测试解决后,按日反馈相关单位;每周将处理结果梳理成业务操作指导模板,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全系统发出工作提醒,定期通过工作例会集中讲解指导。通过规范流程,有效保证数据维护的完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实施“两个管控”,实现正面引导和有序运转


  一是“线上”宣传常引导。依托内网及公文系统,及时传达绩效考核相关制度、领导讲话精神;依托微信工作群,对省市公司安排的绩效考核工作及时部署,进行相关操作指导;依托“绩效考核”微信公众号,强化绩效考核相关知识的传播应用,同时用身边人谈体会说感悟来带动工作开展。二是“线下”交流促共识。通过定期召开绩效考核工作例会、制作绩效考核学习手册等方式,强化对绩效考核相关制度和日常操作的讲解、培训,增强干部员工对绩效考核工作认同感;利用展板、报纸等传播媒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绩效考核对内、对外宣传报导,对内实现绩效考核信息系统操作人人懂、人人会;对外展现公司系统利用信息化,创新干部员工队伍管理,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活力的良好形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数据管控,绩效考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