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精细化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田光辉  2017-07-17

  农村电气化网讯:多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目标,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持续加大安全行为和安全状态的管理力度,使矿井驶入了安全、高效、和谐发展的快车道,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安全精细化管理发展之路。


  习惯,在点滴间养成


  “我来讲一下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怕……”在“安全大讨论”活动中,干部职工走上讲台“现身说法”,提出自己的安全建议,找出自己的安全“红线”。 在唐县供电公司一楼大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上班一走神,事故敲你门”等深厚亲情化、人性化格言警句的安全文化长廊,每天都提示着每一名上下班职工。在生产经营任务繁重的关键时期、在安全形势严峻的关口、在节假日职工精力易于分散的时段,春送安全话、夏送降温品,每一份真情都成了寄给职工的“安全贺卡”,时刻提醒着职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通过安全微课堂、安全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安全文化宣贯格局,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安全、保安全。


  行为,在细节中完善


  “天气越来越热了,大家一定要休息好……”,班前会上,运维部运行检修班职工们个个坐姿端正、精神饱满,会议程序从排查人员状态、本安系统答题到安排当班具体工作、强调工作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均规范有序。


  为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唐县供电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站所值班和班前会管理流程,准军事化管理,全过程监管职工安全行为,实现班组安全生产的无缝闭环。把安全作为考核各级班子和管理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内容,实施“一票否决”。以安全业绩为考量,广泛开展评先树优活动,对安全生产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处处体现了安全“重于一切、先于一切、高于一切”。


  风险,在预控中清除


  “在安全标准化检查中,发现67﹟台区施工现场接地线装设不合格,对该事件的原因、责任认定及处理意见如下……”安全办公会上,唐县供电公司都要对安全生产事故及典型隐患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形成了“隐患筛选、问题分析、检查例行、事故通报”的长效机制。


  唐县供电公司立足超前预测、超前辨识、超前防范,严格安全动态监管和过程控制,全面细化安全责任,在安全管理上实现闭环控制、分级管理、动态监控、超前预防,确保现场管理不留空挡、不留缝隙。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坚持公司领导24小时跟带班,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或隐患不及时处理,一律追究问责,确保了现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严格执行公司、部室、站所、班组和岗位“五级”隐患排查,以及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和监控措施“六落实”制度,对重点工程、薄弱地点和环节、关键工序与岗位进行安全盯防,深入分析、查找和整改“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存在的隐患,按照隐患级别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做到站所排查治理不过天,班组、个人排查治理不过班。实施全过程动态安全预控,按照“三不定”原则,开展巡回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与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对于查出的问题,不按期整改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并处罚。对工程所有作业现场确认具备开工条件后方可作业,把隐患消灭在萌芽,做到全员监督、全过程、全方位监控,促进了安全生产稳步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精细化管理,安全管理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