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作者:田光辉  2017-07-1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以评选优秀党员、颂扬先进事迹的形式结束了6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活动。为持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性、计划性和规范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唐县供电公司扎实部署开展“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政治保障。


  因地制宜确立主题,立足岗位丰富内容


  唐县供电公司确定每月最后一周周二为“党员活动日”,按时组织开展。立足工作实际,以严格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和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把“党员活动日”融入日常工作,结合节假日、重点工作项目、思想政治工作和传承白求恩精神等确定主题,开展白求恩精神再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书记上党课以及以“我的入党故事”、“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点赞”、“供电服务体验”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外,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到重点客户和学校送供用电政策和安全用电知识;到所属卫生区域开展“清除垃圾”活动;节假日进社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拉家常,向困难群众捐赠衣服、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增强活动的针对性,防止党员活动敷衍化、轻视化。


  活动中,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注重发挥标杆效应,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协商沟通、谋划部署,支部书记牵头实施,通过示范带动,确保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依托“互联网+”,通过开设的“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为全体党员干部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内容包括时事政治、领导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知识,利用自查督查的契机进行测试,公布成绩,将参与率和测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把“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与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选选优相结合,建立活动台账,指定记录人,实现痕迹化管理,将党员参与活动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个人和集体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此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以身作则服务供电,深入一线打造名片


  倾听客户、服务客户,是开展“党员活动日”的目的。唐县供电公司灵活安排时间,将日常学习和实践活动穿插进行,以“学习日”为主题时,依托“三会一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实践日”为主题时,将党员干部划分小组,在辖区内建立电管员与客户联系点机制,分片区深入重点客户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座谈、宣讲供用电政策、解答疑难、手把手辅导,广泛征询客户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完善反馈机制,确保客户咨询“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帮助客户实现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推行包保服务模式,根据客户需求,在自助办电区、休息等候区分别开展用电知识辅导;成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担当义务讲解员和所在社区的矛盾调解员;在教育基地为青少年讲解供用电知识,并对辖区内残疾儿童、留守儿童通过一对一结对的形式送去学习文具、书籍;对存在困难的党员干部进行家访,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家属心坎。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巾帼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公开党员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打造出国网唐电的优质服务名片。


  延伸触角拓展范围,结对共建无缝对接


  在“党员活动日”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积极“走出去”,通过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拓展活动范围的广度,拓展活动开展的深度,增强党员思想的纯度,升高党群关系的温度。


  与省公司安质部共建,联弹管理底气。共同制定了“党员活动日”开展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共同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合作事项,定期通报各自合作项目的进度;两个单位书记分别从党员人数、年龄结构、岗位情况、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与对方交流;联合组织篮球赛、环城跑、徒步等室外活动,加强联动、增进友谊;互派支部人员作为信息联络员,整合、筛选信息数据,第一时间传递日常共享信息,提高合作效率;统一配置,统一“供电服务明星”评选标准和绩效考核标准,做到一把尺子衡量,同标准、同落实、同考核;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供电服务”、“我眼中的客服大厅”等主题辩论活动,组织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以联合过“大组织生活”的方式,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基层服务,实现“1+1﹥2”的互促共赢。


  检企共建,和谐唱响供电文化。唐县供电公司负责重点客户企业的营销部党支部与县检察院预防犯罪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了结对共建方案。业务骨干与预防科干部结对,通过检企双向互动共同促进供电服务质效的提升和企业文化的和谐创建。活动开展过程中,双方根据各自的时间,协调安排活动,分享党建经验,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开展检企座谈,对客户提出的业扩报装、供用电优惠等涉电问题予以现场解答,为客户及时讲解和宣传最新政策变化以及供电服务、“互联网+”等内容,增强服务的针对性,真正做到为客户解难事、办实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员活动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