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学做改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

作者:田光辉  2017-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细化部署,突出“学做改固”,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砥砺奋进精气神,为实现“一强三优”现代目标提供强大动力源泉。


  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的原则,在公司范围内开展迎七一“党旗引领强堡垒、增供扩销争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将日常学习和专题辅导相结合,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拓宽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反复学。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明确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真正学有所获,增强主动干好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企业重点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准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两学一做”要把握“做”这个关键,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各单位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落实到党建管理、安全生产、增供扩销中心工作当中。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做”,立足岗位实际“做”,深化承诺自觉“做”,对照先进典型“做”,完善机制长效“做”。对照党员“四个合格”标准,真正把党员的信仰信念、责任担当提起来。继续将创先争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教育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各类先进和模范,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把公司和党政决策部署落实到自身工作和服务职工群众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到位,真正在在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展现党员风采。


  在“改”中勇于自我创新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落脚点放在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成效上,公司党委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以实事求是地态度正视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及时有效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同时,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相互坦诚以对,严肃认真提意见,让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关爱、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成为习惯、形成常态。


  在“固”中打造坚强堡垒


  唐县供电公司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固化落实,各党支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三会一课”等支部党建基本制度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和坚持下去,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明确主题、内容和具体方式,防止走过场、空对空。党支部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党支部书记发挥好主导作用,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着力破难题、补短板,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政治堡垒,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学做改固,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