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公司命名表彰“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

作者:李角向 肖翔  2017-01-09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26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党委首次命名表彰国网上饶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地区调度班等20个“党员责任区”为“国网上饶电力党员责任区”,命名表彰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办公室五级职员李角向等30个“党员示范岗”为“国网上饶电力党员示范岗”,以此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2016年5月,该公司党委印发《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四项措施”,组织和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党员分布情况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一是合理划分党员责任区。该公司党委明确了划分党员责任区的原则,即以每名党员或几名党员的能力及其所在的工作岗位为基础,以一定数量、一定范围的群众为对象,合理划分党员工作的责任区域,规定其所应当承担的具体责任。公司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在深入调研,具体了解每名党员的文化水平、兴趣爱好、年龄结构和分布状况等情况的基础上,成立了354个党员责任区,有的以部门、室、班组、供电所为基本区域划分,有的以某个党员所从事的固定工作岗位为基础划分,有的指派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委员挂点负责。在354个党员责任区基础上,重点选树了在岗位上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具有示范性表率性的党员示范岗673名。


  二是明确每员党员责任。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考虑到每名党员的能力和具体情况,确定党员在责任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相应的责任。具体地说,党员在责任区内的责任主要包括思想作风建设责任、业务工作责任、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精神文明建设责任、完成好党组织和行政、工会、共青团组织等分配的其他各项工作责任。在实际操作中,具体到每名党员,又根据工作能力、知识结构、岗位特点等不同情况有所侧重,方便对党员落实责任区工作任务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三是加强党员责任区管理。该公司党委从三个方面加强对党员责任区的管理。一是抓好记实。要求党员个人将自己在责任区内具体落实责任目标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写实的办法具体地记录下来,要求实事求是,既记成绩,也记不足,找出差距和改进方向。二是抓好检查。党支部对党员履行责任的真实情况和党员记实情况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情况,表扬好的,批评差的,并提出改进意见。三是抓好考评。党支部对党员责任区管理情况进行考核、总结和评比,具体作出优良、基本合格、合格、不合格等档次评定,在此基础上,择优向上级党组织推荐。


  四是创新载体发挥作用。围绕中心工作,该公司系统各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主动自我加压,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岗位职责,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党员群众交心谈心”、“创建无违章班组”、“党员安全岗”、“党员服务岗”、“党员创新岗”、“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等载体为党员责任区赋予了新内容。2016年,该公司系统2个党员责任区分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和“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党员责任区获得“江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1个党员责任区荣获国网公司一流班组,7个党员责任区荣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3个党员责任区的QC成果分别获得国家首届创新成果二等奖和江西省QC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该公司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公司各级党组织继续深入推进“国网上饶电力党员责任区”、“国网上饶电力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团结和带领公司广大员工为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命名表彰,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