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公司严把“五关”顺利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作者:肖翔 李角向  2016-12-19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19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2016年4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党委严把“五关”,全面完成了公司系统73个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严把“组织领导关”。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列入了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对公司系统2016年应换届选举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明确了73个到期届满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时间。在政工例会、“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上多次部署、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工作机构和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严把“程序规范关”。制定了《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关于有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公司本部18个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三推程序、三考程序、党员大会程序和相关工作要求均进行了明确,并按照统一的时间节点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程序要求严格,重点环节突出。对县公司55个基层党组织,印发《关于对所属县级供电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


  三是严把“监督指导关”。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编写了《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党支部“公推直选”工作指导书》,将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涉及到的重要文件、工作流程、范文格式、有关常识等进行整理汇编。各级党群工作部对选举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督促各党支部按要求及时做好候选人推荐、印制选票、撰写上届支委会工作总结等准备工作。参加党员大会,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工作直接选举阶段的程序符合要求。


  四是严把“选举质量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注重把党性强、威信高、年龄相对年轻、有党务工作热情的党员充实到支委班子中来,便于开展工作。今年,公司本部党支部班子充实了12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党员。考虑到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特殊性,将退休的原公司副总经理、原县公司党委书记、原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充实到离退休党支部班子,提高离退休支委班子的战斗力。


  五是严把“审核报批关”。在《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关于有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对支委换届选举各环节要求上报的材料内容和格式进行了规范,各党支部三推、三考环节后的候选人名单经公司党委批复,选举结果和新一届支委成员分工情况报公司党委审批,确保了整改个换届选举按时按质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