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上饶供电:认门结亲 精准扶贫

作者:李角向 曹宇辉  2016-12-19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16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广丰区大南镇塘狮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与贫困户“认门结亲”,解难释惑。


  来到塘狮村,公司领导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产业扶贫项目开发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并与他们共商扶贫致富之策。


  在走访中,公司领导深入自己挂点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当看到挂点群众居住环境破乱不堪,有的还身处危房之中;有的疾病缠身,债台高筑;有的身体残疾,无法劳动,缺乏经济来源,……,看到这些,扶贫领导一阵阵辛酸滋味涌上心头。


  为了更准确掌握定点帮扶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公司领导认真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建好脱贫帮扶档案,完善“一证两册”,为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翔实的资料。


  据了解,广丰区大南镇塘狮村原有贫困户103户,贫困人口336人。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公司先后累计投入179.28万元,使塘狮村实现电网改造智能化、道路维修硬质化、灌溉设施牢固化、扶贫项目产业化、村“两委”建设规范化等阶段性目标。


  截至2016年11月31日,公司与地方政府助力该村59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39人实现脱贫。


  通过这次与贫困户“认门结亲”,参与帮扶的领导深受教育,同时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有效地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危房压不着、饥饿饿不着、天寒冻不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认门结亲,精准扶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