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念好“四字经”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李角向 肖翔  2016-12-28

  农村电气化网讯: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党委严格按照省公司党组的总体部署,念好“督、学、做、争”四字经,从实施方案制定、到全面部署动员、再到计划措施落实,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和精心组织策划,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得到了省公司于金镒总经理和省公司督导组的充分肯定。12月份省公司工作例会了专题播放了玉山怀玉供电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提升的视频新闻。


  一是念好“督”字经,推进责任落实。公司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学习教育指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指导组,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事宜。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倒排计划限时推进。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制定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计划,要求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直接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基层党组织责任,对县(区)公司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念好“学”字经,夯实思想基础。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输电线路巡视”等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组织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累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635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所在支部或挂点支部上专题党课,在此带动下,公司系统125名党支部书记累计上党课213次。组织“两学一做”基本知识考试,开办“我心中的共产党员”道德讲堂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举行“身边的榜样”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卓越名片”大讨论活动、“红歌唱响,党旗飘扬”歌咏活动等。在公司网站开辟学习教育专栏,依托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学习情况和动态,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典型事迹。各级基层党组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建立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指导微信群、支部党员“两学一做”微课学习群,有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三、念好“做”字经,践行“四讲四有”。借鉴运用KPI(关键绩效指标)的方式,制定“一张表”推进“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化、制度化,并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得到省公司政工部推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出服务公司发展的十项承诺,并行文印发接受全员监督。认真开展“三亮三比”主题教育活动,制作“三亮”岗位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和协同服务“比作风”,紧扣提升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水平“比技能”,紧扣双轮驱动和争先进位“比业绩”,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抓住问题导向,基层党支部查找问题652个,党员查找问题1365个,制定整改安排表限期进行整改。认真落实于金镒总经理在怀玉供电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怀玉供电所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和党员的发言材料印发至公司系统党支部进行学习借鉴。印发《以深化基层党支部责任区建设促进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的实施意见》,对供电属实服务投诉进行管控,得到省公司党组书记汪忆新的肯定表扬。


  四、念好“争”字经,提升工作业绩。全力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在雨雪冰冻、抗洪抢险、中高考等重要时段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赞誉。继续深化基层党支部季度目标管理考核,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岗位技术能手、竞赛调考高手。2016年,1名员工获国网公司会计知识竞赛个人第一名,创省公司在国网公司竞赛调考个人最好成绩。1个工作室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1个班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同时,公司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眼于增强公司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公司提质增效,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1—11月,合并口径售电量完成566437千瓦时,同比增长15.78% ,增速列全省第一。半年度同业对标市公司实现分区第一、全省第五,县公司全省第三的佳绩。8月份同业对标市公司实现分区第一、全省第四,县公司全省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四字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