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加强班组建设增强企业活力

作者:田光辉  2016-09-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统一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注重加强班组建设,坚持把班组建设作为企业管理的一项基本建设、当作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舍得下功夫花气力,促进了改革,保证了各项经济指标的圆满完成。
 

  摸准工作定位,加强服务指导
 
 
  “企业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班组建设发展不均衡,部分班组记录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对班组管理检查、指导、考核不全到位,激励约束机制不够健全。”这是唐县供电公司在开展基层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调研后,对企业现有一线生产班组人员情况、班组建设现状进行系统的摸底和归纳总结出的突出问题。
 
 
  为使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契合企业发展的需要、符合基层班组需求和职工期望,唐县供电公司从实际出发,对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四维”定位,规范班组组织机构建设,提升专业技术及安全培训质量,加强职能部门对班组的服务和指导,薪酬分配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向班组一线倾斜,使班组建设驶上快车道。
 
 
  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
 
 
  唐县供电公司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专题会研讨、基层调研征求建议、班组长代表座谈倾听需求等多种形式,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对班组建设的目标任务、存在问题和创新路径进行深入研讨。经过梳理、制定并下发《班组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使班组建设工作形成了体系、明确了路径、确立了抓手。在此基础上,唐县供电公司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加强班组建设工作的关键点和路线图,将加强班组建设标准化涉及的6方面工作事项细化分解为29项工作任务及措施,针对具体工作事项,明确责任分工、进度计划,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推动班组建设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入手,提升员工的获得感,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切实增强班组建设的驱动力。坚持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结合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按照专业分工、定员标准等相关要求,系统梳理职能职责,形成职责明确、责任清晰的班组设置架构,着重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教育,健全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发挥薪酬分配的经济杠杆作用,充分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创新管理模式,促进企业发展
 
 
  在开展加强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改进创新班组管理模式,创新提出了“班组建设+”的管理思路,即“班组建设+QC”“班组建设+增供扩销”“班组建设+五小”,创新“菜单定制”管理模式,将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安全生产其他工作无缝对接。唐县供电公司将“安全管理”和“效益提升”作为推进班组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基本原则,将班组建设与增供扩销有机结合,通过专业成果的转化,促进企业效益最大化,全面提升班组建设的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班组实施自主修旧利废合计81项,节约成本费用50余万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班组建设,企业活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