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团委:打好组合拳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田光辉  2016-09-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省市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团委着力打好“凝心聚力、安全管控、奉献建功”的“组合拳”,引领团员青年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打好“凝心聚力拳”,强化同舟共济、携手攻坚的意识。唐县供电公司团委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组合优势,将“键对键”与“面对面”有机融合,以“增信心、明责任、鼓干劲、做贡献”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依托班前会、黑板报等阵地载体,利用公司编制的宣传提纲、形势宣讲材料、等内容,开展了讲形势、将目标、讲任务、讲责任、讲奉献“五讲”活动,统一团青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同时,采取线下组织、线上交流的方式,围绕“我思”、“我讲”、“我尽责”三个环节,按照团干部、团员、普通青年三个层次,广泛开展了“定位人生目标”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学习形势任务,明确个人定位,将个人成才目标同企业发展相结合,共同为企业增供扩销、改革发展献力献策。
 
 
  打好“安全管控拳”,巩固按章操作、规范管理的基础。唐县供电公司团委以不断加强青年安全监督岗建设作为助推企业安全发展的有力抓手,一手抓规范管理,一手抓活动推进,双管齐下,进一步优化了岗员队伍,提升了青年安全工作水平,为公司实现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一方面,坚持“设置合理、监督得力”的原则,按照青年安全监督岗要求,加强青安岗员日常的考核,细化了点班分布。对于新调换的岗员采取自主申报、集中培训、考核上岗的方式,把好了入口关。另一方面,唐县供电公司团委每旬集中上岗,采取“岗级联查互纠、分岗自查自纠”的方式,按照岗级重点查岗员查操作、分岗重点查漏洞查隐患的要求,组织青年安全监督岗开展了常态化检查监督活动,努力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组织集中检查20次,发现处理各类隐患300余个。
 
 
  打好“奉献建功拳”,展现创新创效、挖潜增效的作为。唐县供电公司团委坚持操作技术与理论水平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青年岗位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青年英才俱乐部、青年创新工作室、创新攻关团队,采取创新课堂、实训教学、在线交流等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提高创新能力,引导青年切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积极创新、勇于创效。以解决企业实际生产困难为导向,组织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工程现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等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创效实践、提高创效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增供扩销工作贡献力量。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团组织共完成“五小”创新33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公司团委,组合拳,企业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