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宣讲党内法规促党员争做一滴清水

作者:田光辉  2016-09-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党内两部法规宣讲工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在公司系统认真开展党内两部法规的宣讲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内两部法规入脑入心,成为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高线”,在区域内形成了人人知晓准则、人人敬畏纪律、人人严守纪律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统筹安排,确保宣讲工作有序推进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两部党内法规的宣讲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名党员,一滴清水”专题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全面部署。及时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担任团长、纪委书记任副团长、党群工作部人员参加的宣讲团,并在宣讲工作开始前多次组织宣讲团成员学习省市公司提供的宣讲材料,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印发了公司《关于开展党内两部法规宣讲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宣讲工作安排表,明确了由党委书记对公司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宣讲,由纪委书记赴基层站所进行宣讲。本次宣讲工作,将对象扩大到公司系统全体党员、本部各部门、关键岗位,做到了区域全覆盖。
 
 
  突出重点,加强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本次宣讲工作历时两个月,宣讲团以“讲案例、学法规、划底线”为主题,围绕《准则》《条例》党内两部法规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一名党员,一滴清水”专题学习活动安排以及贯彻落实两项法规要求作了阐释和宣讲。各主讲人分别结合各单位的特点,结合区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和个人的思想认识,有针对性的选取公司系统纪律审查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公司纪委书记在宣讲中,坚持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的人,重点结合今年开展的“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中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2016年以来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责任追究典型案例通报等进行了学习辅导,对关键条款进行深度剖析,确保了宣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事迹案例更具教育与指导作用。
 

  抓好“两学一做” 确保“一名党员,一滴清水”专题学习活动见成效
 
 
  在党内两部法规宣讲工作中,注重以学、宣等多种形式,引导和督促每一名党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规党纪防线,把党的准则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做党的一滴清水。
 
 
  以上率下,“三个层面”重点学。根据工作部署,唐县供电公司围绕中心组、基层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组织进行两部法规的经常性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每月有计划的学习相关章节、内容和上级有关精神,3次组织各级党员领导人员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党校教授进一步解读党内两部法规。在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后,纪委书记在集中学习会上作了领学。唐县供电公司中心组还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廉洁履职领导干部”等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19个基层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的集中学习、研读原文、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对照两部党内法规,查找不足,对号入座,逐条整改,做到吃透精神、融会贯通,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
 
 
  创新载体,延伸教育突出做。活动之初,为了扩大党员的参与面并提高学习长效性,唐县供电公司结合本部各部门、基层各单位特点,有针对性进行分类指导。公司启动了“增供扩销”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效促进了中心工作。各单位创新活动载体,并将活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教育引导,营造宣贯好氛围。唐县供电公司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时,均采用正反典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的一些警示案例进行了剖析。公司开设了《准则》和《条例》宣传专栏,向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推送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廉政警示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等最新理论要点和相关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专题策划、制作了7期内容;通过报、网、站、媒、屏等五位一体的宣传平台,及时宣传公司系统工作动态,为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督导,落实“两个责任”。唐县供电公司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年初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对“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滴清水’两部法规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将学习活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8月底,公司专题听取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汇报,并临时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直接点名要求党委书记或总经理或纪委书记现场作答。
 
 
  在对各单位组织两部法规宣讲之前,宣讲团均召开由基层单位公司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关键岗位人员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基层党支部活动情况。同时,利用工作调研等,及时对基层各单位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
 
 
  践行“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唐县供电公司注重对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和运用,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充分运用提醒谈话、教育诫勉、函询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两部党内法规从严从实执行到位。同时,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管理,对党员领导人员上半年履职待遇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项工作摸底,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今年以来,新《准则》《条例》已融入到唐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使党内两部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企业环境,为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扞卫制度的良好风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和智力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内法规,党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