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创新安全文化载体 筑牢安全生产理念

作者:田光辉  2016-09-26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查隐患、降违章、促安全”活动的深入开展,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创新安全文化载体,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以先进理念影响员工。唐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从三个层面进行强化:在企业层面上,强化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经济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持续发展的理念,树立安全服从品格;在岗位层面上,强化“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遵章品格;在员工个人层面上,强化“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理念,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我的责任”的意识,树立自主保安全的品格。
 
 
  以安全文化引导员工。针对“三乎”“三惯”“三违”现象的危害,唐县供电公司自编了易懂易记的50多条警言警句,如“现场不遵章、迟早要遭殃”等,让职工懂得遵章作业就是保护自己的生命。针对有些员工不注重穿戴劳动保护用品,唐县供电公司还编印了《劳动防护安全歌》,让员工明白宁可流汗也不要流血的道理。
 
 
  以典型事故警示员工。唐县供电公司把安全的自我教育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及时传达上级部门下发的重要安全政策、制度和规定。充分利用播放宣传片、微信、QQ工作群等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安全知识,展示事故案例。让直观、生动的教育震撼员工的心灵。同时选出各类典型事故、侥幸事故20余篇,印发到每个员工学习,还把死亡、重伤、轻伤、电气设备等典型安全事故给绘成漫画等方式,让员工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
 
 
  以安全氛围熏陶员工。唐县供电公司创新安全教育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组织开展了各类安全主题征集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文化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促进消除安全管理隐患,营造“唐电大家庭,安全一家亲”的氛围。此外还开展了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特别为青年员工所喜爱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有趣的活动,使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接受安全教育,持续绷紧安全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文化载体,安全,生产理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