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三注重”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田光辉  2016-09-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以省市公司核心战略为导向,以“双提升”工作为抓手,注重基础建设、廉洁建设、计划落实,提高服务全局意识,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注重基础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基础建设是党建工作科学、顺利、高效开展的保证,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基础建设工作,通过完善工作规范、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宣传媒体,不断提升党建管理水平。
 
 
  健全工作规范。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将建立健全党建制度作为规范党建工作的出发点,修订完善《党委议事制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条例》等工作制度,消除党建工作盲点,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不断完善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多层级的监督机制,研究制定《党内监督制度》;明确“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规则和程序,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严格按照公司《“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实施办法》,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公司年底组织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并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严格执行党建考核评价制度。通过组织一系列专题讲座、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反腐倡廉教育讲座等,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有效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创新宣传媒体。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建立“党群工作”微信企业号,包含党建工作等5个板块,每天发布1-2篇相关信息、图片、视频资料,公司员工关注率达到100%,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领作用。
 
 
  注重廉洁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唐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别与领导人员及各职能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党员干部队伍廉洁从业。
 
 
  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监管体系。公司积极拓宽监督工作领域,注重立体式监督网络建设。实施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在公司内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引入外部专业审计力量,增强对财务管理、合同管理、物资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以部门为单位,设立廉政监督员,带头学习和执行上级和公司相关制度,并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排查部门廉洁从业风险点,督导做好整改工作。
 
 
  严格监督检查。公司对生产经营、基本建设、资金管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坚持每年开展效能监察。公司成立“比价项目”“八项费用”两个监察小组,每半年对公司自行组织的比价项目、每季度首月上旬对上季度公司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抽查,形成检查报告,提出整改意见,跟踪整改效果。
 
 
  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公司党委在开展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微电影,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开展“清风”征文活动、“清风廉影”廉洁文化书画摄影大赛,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白求恩纪念馆等地,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通过邀请专家开展纪检基础知识培训、反腐倡廉专题讲座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计划落实,贴近群众生活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统筹安排团委、工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落实到位,力求将工作贴近群众生活。
 
 
  开展“员工关爱”活动。在党委的带领下,公司持续“员工关爱行动”,通过组织趣味运动会、厨艺大赛、篮球比赛、游泳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此外,公司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捐助活动,号召广大员工进行募捐,关爱社会。
 
 
  深化班组建设。班组是安全生产的基本单位,班组建设水平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规定、交接班制度、检修管理规定等,公司逐步实现管理工作科学化。公司将一线员工派送培训,并定期开展考试、培训和竞赛等,培养出一批掌握运维技能的技术骨干。组织开展以班组为单位的小指标竞赛活动,引导员工为公司增供扩销多做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三注重,基层党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