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五环”工作法促党建工作上台阶

作者:田光辉  2016-09-26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24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运维部党支部一派热烈非凡的景象,党员齐聚一堂,电网运维班班长、党员魏彩龙提到:“电网运维班作为公司的基层一线班组,服务于电网运行,为安全供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而杂活、脏活、累活、紧急活都是电网运维班的业务范畴,职工劳动强度相对较大,难免在工作时会发出各种牢骚……”配网抢修班班长王星文将本班组职工的意见进行了阐述:“有的职工离家远,现在抢修任务重,请假不容易;老杨家闺女今年考上大学了,经济压力有点大……”运维部党支部每月底前后一次的主题党课即运维部党员意愿表达工作如期召开。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唐县供电公司以党委引领,党支部动员,辐射党员、号召全员为立足点,多层次、多角度,深学实做,力求实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在不断学习总结中,唐县供电公司总结提炼出“开展好主题党会、开好主题党课、开展好主题党日、强化‘三会一课’的严肃性、提升‘三会一课’的实效性”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两学一做”注入鲜活动力,使学习教育实现软着陆,迸发出勃勃生机。
 
 
  当天的主题党课,运维部支部按照“述、提、议、定、评”五个环节进行。党支部书记就上月工作向党员述职,并就下月工作计划征求党员意见;党员就党员职工关心、关注的党务、民生等重大事项向党支部反映,提出意见建议;党员对支部进行询问、质询;对党内重大决策由全体党员票决;每半年还要对党支部及成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各抒己见。运维部支部书记周英敏一边就上月工作进行述职,一边在《民情日志》上记录职工关心的问题,并在党员讨论、表决后开始排兵布阵,技术上的问题由技术员解决,职工工作上的问题主任跟进了解、解决,职工生活难题和急事要事,党支部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公司党委反应沟通,通过制定措施分门别类消化掉党员职工的困扰。
 
 
  按照主题党课的设置,党支部每期专题讨论的内容提前策划,确定出不同热点、难点等主题,参加主题党课的党员结合本班组职工在安全生产、营销经营管理中的实践经验、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充分进行“述、提、议、定、评”。从5月份至今,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专题讨论”以来,共收到职工降本增效、增供扩销、职工行为养成、道德熏陶、班组关怀等方方面面的提议54条,解决36条,协调12条,正在完善5条,整体解决率达到100%。在党员提议,党支部充分讨论、表决的情况下,党支部还开通了“‘两学一做’直通车”,动员党员干部打造“六带头”标杆,即改革创新带头人、理论学习带头人、安全生产带头人、岗位技能带头人、节支降耗带头人、形势任务宣传带头人。每名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优势,挑选1—3条做到并做好才算达到合格党员的要求。
 
 
  同时,唐县供电公司还利用建党周年日、传统节日、党员入党日等特殊日期,开展好主题党日的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扩大组织生活庆祝效应。在党员工作体验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到一线”与职工同上同下;在党员政治生日,将党员按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定期组织本月入党的正式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在互访慰问日,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公司党委每年“七一”和传统节日前开展的“互访慰问”活动,营造党内和谐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五环,工作法,党建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