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融入中心 强化督查 两学一做成效显

作者:田光辉  2016-09-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发挥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坚持融入中心,切实强化督查指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制度保障 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省市公司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以公司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督导组,同时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推进表》,细化了公司领导赴基层党支部辅导计划,建立了定期报告、工作协调、随机抽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建立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制度,要求所有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专题深入党建联系点调查研究一次,对联系点的学习教育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总结经验,示范带动区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指导联系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进行整改等。同时,还列出《公司领导赴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计划》,与基层单位党支部共建立11个联系点,以抓联系点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入开展。
 
 
  坚持以点带面 发挥党支部关键作用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关键作用,以多种方式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人员的学习教育及培训,以点带面,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公司系统全体党员中做牢做实、入脑入心。
 
 
  加强培训,提升支部书记党建履职能力。5月上旬,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公司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能力;6月中下旬,组织公司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人员、党务工作者等共74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保障。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方案》,提出了全年创建活动7项,细化了活动内容和时间。目前,唐县供电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已根据企业及支部实际,加强了阵地建设,目前公司系统19个基层党支部,基本做到了一个党支部一个党建活动室,并通过规范使用《党建工作手册》,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台帐,进一步加强了可视化管理。抓住“少数关键”,切实增强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四种意识”。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分别于4月份和8月份,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公司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脱产学习党章党规、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公司领导近期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公司精神和部署上来。同时,公司系统各级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和“四讲四有”标准,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的“四种意识”。目前,公司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讲党课23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7次。其中,公司党委成员赴19个基层党支部,达到了基层赴党支部讲党课全覆盖。
 
 
  坚持融入中心 促进学习教育真学真做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同时,切实组织全体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增收节支和“双提升”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学习教育真学真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截值目前,唐县供电公司系统各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50余次,组织专家讲座7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内容学深学透。运维部支部开展廉洁互保活动,在迎峰度夏期间,组织党员签订《廉洁文明责任状》《廉洁互保协议书》,对互保人员职责、连带责任等6条具体协议进行了规范约束。营销部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同时组织支部34党员开展结对带头活动,不断加强班组建设。仁厚镇供电所支部根据支部站点分散的特色,在支部设立党员廉政监督员、学习教育联系员,开展业务培训、经验座谈、年度评议述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手抄党章等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面对今年的电量下滑严峻形势,唐县供电公司启动“降成本、降线损、降投诉”专项活动,共征集和提出“三降”项目221项,公司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勇当先锋,在8月份公司表彰奖励的9个项目中全部由党员主导,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党员安全督查小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创精品项目”,参与人次达100余人。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增供扩销,开展了“两创一做”、党员安全督查活动、突击监督和供电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主动融入、勇挑重担。
 
 
  强化督查指导 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督导组,唐县供电公司督导组结合学习调研、讲党课活动等经常性地督导检查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唐县供电公司督导组成员赴联系点基层党支部开展督导检查,召开党员座谈会10余次,座谈党员人次达200余人。督导检查中,重点听取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党员学习记录、党支部学习会议记录等资料,了解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成效,督促各基层单位抓好落实,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同时,结合“一名党员一面旗”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基层单位“四风”问题进行“回头”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分别列出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此外,唐县供电公司督导组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督导,按照公司《关于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调研的通知》要求,唐县供电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加强了对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项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6项党建重点任务的督导,并在赴基层讲党课、检查调研会等各类会议上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督办、指导,要求各单位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为年度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融入中心,强化督查,两学一做,成效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