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彬州市供电分公司围剿窃电行为不手软

作者:王光耀  2018-11-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同志,你绕越计量装置用电,属窃电行为,除补交电费外,还需承担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请在《窃电处理工作单》上签字确认。”这是彬州市供电分公司城关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虎家湾台区开展用电检查时发生的一幕。


  气温逐渐降低,伴随着用电人员、用电设备的增加,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同时也是违约用电、违章用电的高发多发期。为此,该公司不敢有丝毫懈怠,打起精神,全力启动节前围剿窃电行为。一是通过对比历史同期数据和往月数据,把线损异常波动的台区逐个排名,排出重点区域。二是开展采集负控系统在线监测分析,对日损失电量过大台区和电流异常的客户的进行统计梳理,列出重点排查名单。三是分组深入现场检查取证,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具《窃电处理工作单》,对拒不执行的,采取停电措施。


  据了解,围剿窃电行动开展一周来,已累计查获窃电行为4起,追回电费16765.47元。此举既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窃电的违法行为,更有效维护了企业利益免受损失。该公司下一步还将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将对窃电的围剿行动延续到春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窃电行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